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北極星蛋包飯‧心齋橋本店


大阪北極星蛋包飯據稱是日本蛋包飯的鼻祖,也有一說是東京銀座的煉瓦亭;
北極星心齋橋本店是日式老房子,有迴廊有庭院,坐榻榻米吃蛋包飯,超有FU~

店家名片將地圖畫得非常清楚,由道頓堀沿著宗右衛門筋直走,經過戎橋至新戎橋
右轉,在Cross Hotel對面的巷內;或御堂筋線的心齋橋站7、8號出口徒步5分可達。

途經夜晚霓虹燈密集閃耀的新戎橋,是大阪的著名夜色(但是大白天看不出來哈)。

進巷內便見北極星招牌,掀開暖簾入內,層層木格提醒客人要脫鞋才能在榻榻米用餐。

放進鞋子後拿走木鑰匙自行保管,餐畢便可開門取鞋,看似麻煩卻有安頓身心效果^^

在這樣的景物下用餐,哪有不好吃的道理!?整個有意境ㄚ~~創立於大正
14年(1925年),已跨越三代的經營,至今還保留當時的建築物與室內擺設。

來得早有緊鄰庭院的座位,趕緊坐定欣賞這一片屋廊綠意,還沒開動眼睛先飽足啦!

平日中午有如上兩種商業午餐,就直接點這兩樣;日本標價通常含稅,不像臺灣
一成服務費另計,這次遊日發現如此換算下來,台北物價不比京阪便宜ㄚ><~~

蛋包飯便當上桌!!看著鮮嫩的蛋皮口水都要流出來了~
要不是某人冷靜阻止,早就把拍照這檔事拋得遠遠的囉XDD

蛋皮真的是嫩‧到‧不‧行~~配上QQ的飯讓人停不住口;
一般我喜歡咖哩口味遠勝番茄醬,不過北極星的番茄蛋包飯很對味。

日本人真是會做炸物,不油膩又能保有酥脆和原汁,就算是配菜也毫不馬虎的好呷!

另一款的漢堡蛋包飯毫不遜色,漢堡肉軟嫩無雜味,和蛋包飯挺合拍的哩。

有時好吃的蛋包飯到後來會變得索然無味,北極星則到最後一口都叫人滿足。

味增湯鹹些,但有熱湯喝就粉開心~~(實在不懂為啥天氣這麼冷仍提供開水ㄚ)

離去前再見北極星的歷史記錄與報導,若來大阪,來這吃頓午餐絕不會失望;
席間有不少台灣人(走在路上都會碰到),也有提著行李特地前來,就知有多熱門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