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京都Smart Coffee‧スマート珈琲店


因為很愛泡珈琲店,所以在京都停留五天四夜,每天都去不同的珈琲店坐坐(有時
還一天跑兩家)~Smart Coffee是其中在咖啡及餐點,我覺得可排進前兩名的店家!

創立於昭和七年(1932年),至今已有80年的歷史,以Smart命名說是有"服務周到"的意涵。

京都市中京区天性寺前町537,京都市役所前的寺町通商店街內,本能寺斜對面;
從地下鐵東西線的「京都市役所前站」步行約5分鐘即達,交通方便。

進店見位長得很像肯德基爺爺的伯伯正烘著豆子,每天早上自家烘焙咖啡豆是熱賣商品。

在菜單、在壁櫃、在櫃臺...都可見到咖啡豆的身影,似呼喚著客人把我帶回家吧^^

還好來得早可拍幾張室內景(營業時間:08:00~19:00),不久便幾近客滿;
除了觀光客外,單槍匹馬的熟客及相約在Smart吃份早餐的上班族也不少。

相較年輕新潮的珈琲店,這樣充滿復古風情的店家愈來愈吸引我 ^Q^

可單點咖啡也可來份SET,除非有特別想吃的餐點(如三明治),要不選SET會划算些。

於是這麼兩份SET就上桌了,鬆餅SET1000丹、自製布丁SET900丹。

一大早把布丁當早餐好像蠻奇怪的,不過這自家做的布丁滋味天然蛋香濃郁,
應該也算營養吧!再說這布丁外層焦香入口滑順,實在好吃~還挺大一塊哪。

口裡的布丁蛋香未盡,順便喝口咖啡歐雷,味道挺搭咧~

Smart的原味咖啡及咖啡歐雷,是我們覺得此行可排進前兩名珈琲店的主因;
除了現焙咖啡豆外,現煮的好技術讓每一口皆層次豐富、香氣撲鼻更是關鍵。

等了好一會兒的鬆餅總算出現了!見兩大塊厚實的本尊,難怪要做這麼久。

你砍砍你砍砍~~厚度是不是很驚人!一切開還熱氣奔騰哩,要把蒸氣吹散才好拍照XD

配著盤裡的鹹奶油讓人一口接一口,表皮香酥內裡厚實,真是美味~
這早餐雖甜了點,但和Smart咖啡十分相配,吃得心滿意足且回味無窮!!

因為太想念這裡的咖啡,隔天還特地跑來買咖啡豆,可惜不見昨天的肯德基爺爺了..

各位好朋友,如果你有收到來自Smart Coffee的咖啡豆禮物,結果煮起來不怎麼樣的話..
除了水質天候時機外,我強烈懷疑這和現煮的技術與心情也有不可分割的關係喔XDDD

後來,收到禮物的A君在某人的威脅利迫,喔不是誠意感動下,
寫下字字珠璣的咖啡心得報告...特與大家分享《Aaron品嚐心得篇》^─^
主角登場,半磅home made咖啡豆,為店家自行調配比例混合豆(使用器具:壓壓樂)。

咖啡香氣比較普遍,如同一般專業咖啡連鎖店咖啡氣味。
單喝黑咖啡,相當意外的表現,果香加上後段微酸,但還是極為順口。

個人認為比較不適合搭配牛奶,不過為了讓心得更為完整,添加牛奶後別有一番風味;
說明了這間店老闆用心調配出自己店家特色的home made coffee. Very Smart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