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京都的哲學之道與山居茂庵Mo-An


山林裡的咖啡屋咧~~而且聽說腳程不遠食物美味老闆有型,更別提山間的美景了!!


今天的散步路線就決定從知恩院經美術館、哲學之道,
再走上吉田山去山林裡的咖啡屋茂庵喝午茶,整個很充實:P

智慧之道走到底即知恩院,有日本淨土宗發源地的知恩院,藏著七個不可思議的傳說。

拍幾張照片就離開,今天的散策還有好長一段路呢。

從平安、明治時代至今,京都一直是日本的文化和藝術中心;建於二次大戰期間的
美術館是日本第二大公立美術館(僅次東京都美術館),目前以收藏當代藝術作品為主。

美術館對面的京都府立圖書館創設於1898年歷史悠久,從戶外見B1閱覽室是讀書好所在~

來到光禿禿的哲學之道...因京大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常在此沉思散步而得名(1972年
正式命名),溪邊小徑種滿關雪櫻獲選為「日本の道100選」,只是冬天沒啥看頭  ˇ ˇ

只好來回憶8年前的京都櫻花遊,但當時哲學之道櫻花樹仍未盛開
(就這麼沒緣份><〞),只能和盛裝來賞櫻的和服女孩們拍照自娛= =

沒有櫻花的哲學之道雖清冷,但溪邊小徑及Yojiya Cafe銀閣寺店還是讓人行進愉快。

別忘了今天的最終目的地山居茂庵哪,到今出川通的「銀閣寺站」,
再轉進神樂岡通行走10分鐘可看到右側的茂庵看板與專屬停車場。

然後沿著階梯而上,一路見些許民家直往前走就對啦!

途中偶見茂庵標誌,路程約十分鐘,那山林中的咖啡屋便出現囉 ^Q^

就像有心人在吉田山山頂蓋了間木屋,讓俗人拋開塵世享有一小段山居歲月,多誘人)))

菸癮者可在戶外座椅抽根菸後再入內,木屋禁菸且須脫鞋。

用餐區在二樓,脫了鞋往樓上走便遇見一室綠意(廢話這是山裡面嘛..)

在如此貼近山林的木屋裡喝午茶,心情真是好得不了!尤其又走了這麼長一段路後。

直接點15:00~17:00限時套餐(茂庵18:00關門),餐點有披薩或口袋餅可選。

餐點(各700丹)與飲料們紅酒(加價500丹)及紅茶(加價200丹)合拍一番,心情又更好了呵呵^^

小披薩風味普通,大概比冷凍貨好吃一些些...就擺盤美氣氛優囉。

口袋餅皮夠Q,內餡有四種類選了鹿尾菜(ひじき)配煎豆,我想...其他三種可能會更好吃。

總之一句話,美景無價~~敬大地一杯啦~~~(附註:偏酸澀的紅酒其實也...)

熱紅茶的杯墊、筷架十足古錐〞︶〝

杯具使用手感溫潤飽滿,原來是NIKKO,台灣有專櫃但樣式不多也貴些(茂庵似有外賣)。

來的這天正好雜誌社採訪,那位仙道嶙峋不多話的老闆拿了幾份招牌給拍,位置就在
旁邊的我們看著雜誌社打光、取景,如看偶像般的興奮,只是主角們是食物啦 ̄▽ ̄

ㄟ那個...拍完的蛋糕,應該也不能賣了吧,別浪費就給我吃了吧(沒人理我)””

雜誌社會來採訪,食物應不是重點而是茂庵的地利;遠眺京都西山窗景,才是獨一無二。

也是這窗景又閒著沒事來塗鴉一番,當時寫下的是:爬了一小段山路才到茂庵,
上樓竟都是年輕男女,食物沒有想像中美味,但有如樹屋般的環境、老闆的
獨幟一格,讓這咖啡屋別具風情,雖已無舒國治筆下的脫俗,但多了新潮。

冬季天暗得快,不知夏天的茂庵又是何種光景?

夜色下的山居歲月、茂庵木屋更有柳見花明的氣氛,這間木屋真是好令人沉醉呢!

原路下山到今出川通的銀閣寺站,坐公車直達京都市役所前的住宿旅館,蠻順的;
哲學之道、山居茂庵,雖京都有這麼多的景點和咖啡廳,這兩處仍會想再來呢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